毒自跳舞有辦法!跟機械人老師學跳華爾茲

| shiuhk | 07-07-2017 14:52 | |
毒自跳舞有辦法!跟機械人老師學跳華爾茲

社交舞,是一項上班族有機會用到的社交技能。不過不能夠自己上網學,一定要有舞伴才可以好好練習。對於不常一人出去上課,或是對於跟陌生人有身體接觸的朋友來説,以下這位舞蹈老師絕對是一個好的選擇!

由 Tohoku University in Sendai 研發,機械人老師 Waltzing robot有 6 英呎高,在教學途中會使力帶領初學者向正確方向踏步,過程中機械人腰部亦會跟隨舞蹈動作而上下移動,跟真人差不多。厲害的是,機械人會透過軀體上的鐳射監察學生動作,並跟數據庫入面專業的舞蹈動作去對比、評估學生水平。如果學生的表現在有進步,就會給與學生更大自由度,甚至轉而讓學生嘗試領步。根據官方所說,經過測試之後 6 個被教導的學員中有 5 個舞姿有進步。研究人員認爲準確度極高的機械人,將來可用於訓練運動員作出更精准的動作。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Paez Granados 表示最初打造機械人舞蹈老師,是希望透過舞蹈去研究機械人跟人類接觸、互動的情況。雖然大家可能覺得跟機械人跳舞很奇怪。不過,機械人有一個人類老師沒有的缺點。就是機械人的輪子可以向任何一個方向移動,所以絕對不會發生踏到別人腳的情況。而練習的時候,更加沒有什麽尷尬的問題,因爲機械人明顯比人類耐心百倍。不過,一想到是因爲找不到舞伴,所以要找機械人一齊跳舞,好像有點傷心。

毒自跳舞有辦法!跟機械人老師學跳華爾茲

毒自跳舞有辦法!跟機械人老師學跳華爾茲

Source:System Robotics Laboratorynewscientis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