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竟成 Volvo 自動駕駛車宿敵?

| Ching | 06-07-2017 17:02 | |
袋鼠竟成 Volvo 自動駕駛車宿敵?

不少汽車現在都有自動駕駛的功能,瑞典汽車公司富豪(Volvo)更配有大型動物物探測系統,令汽車能夠分辨在路上經過的大型動物。然而,他們卻發現這個系統一面對袋鼠便會失效,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熱門消息】

【熱門消息】

大型動物物探測系統以相機以及感應器分辨物件的形狀以及遠近,從而能夠推測動物的動向。Volvo 技術部門經理指袋鼠的外觀會隨著他們的狀態而變得不同,坐著、站著或跳著的袋鼠都難以被系統偵測。除此以外,袋鼠彈跳會令系統混淆遠近:當袋鼠跳起時,系統會認為牠逐漸走遠; 但袋鼠一落地,系統便會感應到袋鼠變近。

袋鼠竟成 Volvo 自動駕駛車宿敵?
系統可以辨認麋鹿及駝鹿等大型動物,但面對袋鼠就變得束手無策。

在澳洲,每年就有超過 1.6 萬隻袋鼠被車撞倒。澳洲涉及動物的交通意外逾 8 成都是與袋鼠有關。Volvo 仍針對此問題尋找解決的方法。

Source:ABC News, National Geographic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