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起跑線】網民為孩子訂暑假作息表被罵翻?

| 柔之拔 | 05-07-2017 19:38 | |
【贏在起跑線】網民為孩子訂暑假作息表被罵翻?

網民李昆霖日前在 Facebook 專頁發帖,上載一張為孩子訂立的暑假作息表(見下圖),並發文分享育兒心得。該暑假作息表可以用非常充實形容,星期一至日,早上 8 時 30 分到晚上 9 時,幾乎都被填滿的學習:英文、小提琴、法文、閱讀、高爾夫……。

贏在起跑線,輸光未終點

這樣的暑假作息表成功引來台灣東吳大學助理教授呂秋遠的注意,呂氏在其面書專頁發千字文,對暑假作息表大表不滿,膽顫心驚:「非常不喜歡『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好』這種妄語」,質疑「贏在起跑點上,跑到一半卻中暑休克,你確定孩子可以跑到終點?」;又自行列出 10 點,「如果是我,會希望小學或國中的孩子,可以做這幾件事」,包括:看球賽、看電影、做家務、看星星、聽蟲鳴鳥叫。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李氏千字文回應

李昆霖亦非善類。目前,他已把他在面書上的「暑假作息表」帖子刪除,並發千字文回應,豪言自己都有十多萬本「漫畫雜書」、又講人生觀、講傳承、非常有火;文末不忘有禮地感謝呂秋遠,讓自己能出現在呂氏的面書上,「算是人生另一樣的成就達成get!」

李昆霖與呂秋遠的教育理念,你同意誰?

李昆霖的暑假作息表

【贏在起跑線】網民為孩子訂暑假作息表被罵翻?

呂秋遠建議孩子在暑假做的 10 件事

1.多閱讀小說、散文,舉凡考試不會考的書,都可以在這時候放心的看。

2.父母可以請特休,帶孩子去台灣的鄉下自助旅行,一起跟孩子規劃行程。

3.運動,不論是什麼運動,不為了任何目的的運動。

4.全家人一起去看球賽、看電影,做些平常因為上課,而不能做的事情。

5.陪孩子到法院或立法院、議會去參觀,一起學習公民教育。

6.參加公益活動,一場都好。

7.做家事,培養洗碗、擦地板、刷馬桶的手感。家事,就是全家的事。

8.參加任何一種的夏令營,讓孩子離開家裡,去適應群體生活。

9.到沒有光害的山上看月亮與星星,聽聽早上的蟲鳴與鳥叫。

10.把噬罪人跟星光看完,參加呂律師的十二場演講。


Source:facebook@呂秋遠, facebook@李昆霖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