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抗磨永不破損?「鐵布衫」可穿百年

| Siu Yeung | 04-07-2017 19:38 | |
防火抗磨永不破損?「鐵布衫」可穿百年

假設你不是一個追款式的消費者,一件衣服大概可穿多久?短的話可能幾年,長的話大概十年左右,也接近極限了。外國專門推出「奇怪」衣服的 Vollebak,最近又有新作,推出一款名為 100 Year Hoodie 的衛衣,聲稱穿 100 年也不會破損。

防火抗磨永不破損?「鐵布衫」可穿百年

【數碼】

【電玩】

在外型上,100 Year Hoodie 其實與一般衛衣沒有太大分別,同樣備有帽子和口袋,不過用料上卻不是常見的綿,而是採用維拉纖維(Kevlar fibres),一種抗拉性能極強的物料,強度比鐵強 5 倍,是太空服、護甲和製造航母等的常用工業用料。官方資料表示,這種物料能抵受攝氏 300 度高溫,以至攝氏 -200 度的極端天氣。

在影片中,廠商更將 100 Year Hoodie 盡情「折磨」,先後用四驅車、電單車、快艇,將衛衣在石地、泥路、水面上拖行,至最後更用火槍直接燒,衛衣依然絲毫無絲。

防火抗磨永不破損?「鐵布衫」可穿百年

100 Year Hoodie 還有另一個賣點,就是在陽光暴曬下,衛衣會逐漸變得淺色,隨着歲月,每一件衛衣的變化都會不同,感覺跟牛仔褲有點相似。100 Year Hoodie 提供黑和黃二色,以及小至加大碼可供選擇,售價為 295 美元,大概相當於 2,300 港元。

Source:Volleba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