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陳珊珊出任 Microsoft 香港總經理

| 鍾案平 | 04-07-2017 13:24 | |
HPE 陳珊珊出任 Microsoft 香港總經理

【e-zone 專訊】陳珊珊(Cally Chan;上圖)下月將正式加入微軟(Microsoft) 香港出任香港總經理,執掌公司於澳港整體策略、業務營運及企業推廣;負責領域包括主要客戶銷售部門、業務和市務部門,以及技術支援和顧問服務。原任總經理的鄒作基(Horace Chow),獲委任為 Microsoft 中國首席運營官(COO),並向 Microsoft 全球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柯睿傑(Alain Crozier)匯報。

陳珊珊在惠普效力超過 26 年,期間擔任技術服務、外購服務、企業基建、IT 顧問服務等多項管理職務,現任慧與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Alain Crozier 期望鄒作基能幫助客戶和夥伴在中國數碼轉型;鄒作基則希望上場後能為中國的數碼轉型出力,而微軟比其他公司更具優勢迎接此機會。

微軟轉型成功

在微軟今周擬全球大規模裁員千人兼重整業務部門的傳聞下,上述任命消息亦算是好消息。事實上,微軟在 2014 年上任的執行長(CEO)Satya Nadella 的領導下,轉型方面可算成功, 至少比其他同行佳。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聯同 AlphaWise 早前訪問逾百名歐美資訊總監(CIO)企業 IT 開支及數碼轉型看法,他們認為 AWS、微軟 和 Salesforce.com 是企業方案趨向雲端平台中最大得益的公司,傳統方案商(特別是仍主力銷售硬件及在地方案)受影響最大,如:IBM、甲骨文(Oracle)、EMC、HPE、NetApp 等,企業客戶會減少相關公司的方案投資。原因是 CIO 優先投資雲端運算、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和閃存儲存等新 IT 方案,伺服器硬件支出更是總體 IT 方案中是最低的。

HPE 陳珊珊出任 Microsoft 香港總經理

報告估計,今年企業 IT 硬件支出雖仍將增長 2.6%,但增幅低於前一年的 2.8%;另受訪 CIO 指到 2020 年 46% 的工作會在雲端平台完成,在地方案僅佔 34%。

看來,陳珊珊的轉職及鄒作基升級來得合時,亦反映陳珊珊舊東家 HPE 需加快改革步伐以免落後形勢。 

Photo : Business Insider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