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實際應用 iPhone 變虛擬拉尺

| Siu Yeung | 30-06-2017 21:32 | |
AR 實際應用 iPhone 變虛擬拉尺

提到 AR,大家可能仍未搞清楚這是什麼。其實就是在螢幕上,把虛擬世界的事物,套在現實世界中,並進行互動。還是不太明白吧?例如早前大熱的《Pokemon Go》,便用了 AR 技術,把虛擬的小精靈,放到現實世界裏。總體來說,還是似噱頭,感覺不太實用。

AR 實際應用 iPhone 變虛擬拉尺

【模型玩具】

【網絡熱話】

不過隨着 Apple 發表 ARKit,以後 AR 可能會變得更實用。一位名為 Jason Laan 的開發者,便基於 ARKit,開發了 AR Measure。簡單點說,就是在 iPhone 上,做出一把虛擬的拉尺,但可量度現實世界的各種事物。原理是利用相機,收集各種資訊,並透過陀螺儀、加速度計、羅盤等,計算出各種數字。跟傳統拉尺相比,AR Measure 除了免卻收藏、遺失等問題外,理論上亦沒有尺寸所限,量度較大型的東西會更方便。

AR Measure 究竟是否準確呢?就影所看,似乎跟真尺相差無幾。開發者則表示,AR Measure 的準確度會受使用者的操作方式影響,但大體而言,已跟真實數據非常接近。不過,AR Measure 還未能下載,最快都要等到 iOS 11 推出,才會正式發布,有興趣的朋友,可到先到官方網站,先用電郵登記。

Source:laanlab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