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年登場新好西:人造肉!天價成本或阻推出

| Kay | 30-06-2017 12:30 | |
下年登場新好西:人造肉!天價成本或阻推出

環保份子常認為,少吃肉除可令身體更健康,也可減少地球碳排放,減輕氣候暖化的進度,但如果並非素食者的話,要減少吃肉的確不是易事。當然,現今不少問題都可靠科技解決,想吃肉但又想為環保出一分力嗎?吃人造肉便 OK 了!早前曾推出人造雞蛋、植物蛋黃醬的美國三藩市食品科技公司 Hampton Creek,就成功研製全以動物細胞培植而成的人造肉,更預計於 2018 年在當地的超級市場可買呢!未知大家有否興趣淺嚐一口呢?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在 Hampton Creek 之前,全球還是只有一間同為美國三藩市食品科技公司 Memphis Meats,經已成功研製人造牛肉及雞肉,並有意於 2020 年推出,但前提是需解決製作成本太高的問題,每磅人造肉成本高達 9,000 美元(約 HK$70,240)。Hampton Creek 作為後起之秀,跟 Memphis Meats 同樣面對製作成本高昂的阻礙之外,也需面對拿取動物細胞製作時,需要宰殺牛隻的問題。因此 Hampton Creek 能否「準時起貨」?到這一刻還是未知之數。

Source: Futuris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