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下身殘障人士被逼雙手爬 17 級上機?香草航空被炮轟後道歉!

| shiuhk | 29-06-2017 13:22 | |
【離譜】下身殘障人士被逼雙手爬 17 級上機?香草航空被炮轟後道歉!

以前搭飛機,很多時候都有登機橋可以直接上到飛機。但是,近年愈來愈多航空公司採用較小的飛機,所以乘客都只能夠乘搭接駁巴士到飛機停泊機坪,再使用登機樓梯登機。然而一般人還好,對半身殘障人士來説這個做法實在不方便。近日,ANA 旗下的廉航香草航空就被指拒絕殘障人士連人帶輪椅登機,亦不容許其朋友把它抬上機,結果令苦主要自行用雙手爬 17 級上機的事件!

事緣,日本一位下身殘障人士兼旅遊作家木島英登,與 4 位朋友到鹿兒島旅遊。回程時打算從奄美機場乘搭香草航空返回大阪關西機場,然而,香草航空職員就表示公司有規定,不容許乘客連人帶輪椅抬上登機樓梯登機,因爲怕乘客或輪椅從樓梯掉下來,但香草航空並沒有提供方便輪椅出入的升降登機梯,交涉不果後木島英登最後惟有靠雙手支撐地面,用了 4 分鐘爬上 17 級登機梯。事後,木島英登向媒體表示香草航空是歧視行動不便人士,他表示遊訪過 158 個國家,即使沒有事先通知航空公司,都未曾試過因為坐輪椅而被拒絕登機,希望香草航空會盡力改善。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然而,事件有後續發展。原來,木島英登去程從大阪關西機場前往鹿兒島旅遊的時候,也是乘搭香草航空。當時,香草航空職員就表示由於落機時不設登機橋,所以「行動不便人士不能登機」。而當時木島英登回覆說「會在朋友幫助下落機。」,最終他由 4 位朋友連人帶輪椅抬下登機梯。想不到回程的時候,在上機的時候卻被直接拒絕上機。

有網民就認爲香草航空的做法不當「不知變通」。雖然連人帶輪椅抬上樓梯有危險,但香草航空連無障礙升降設施都沒有,實在誇張。而且,即使不能夠連人帶輪椅抬上登機樓梯,也該找職員幫忙扶他上機。又質疑同一間公司,去程回程爲什麽會有兩種做法,十分兒戲;亦有網民認爲,如果事主按照香草航空規定一早通知航空公司準備,就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又有人質疑事主的 4 位友人爲什麽不幫忙扶他上機,而是任由他自己爬上去。

最後,香草航空公開向木島英登道歉,表示日後會加裝供輪椅使用上落機的升降設施。大家又怎樣看呢?

【離譜】下身殘障人士被逼雙手爬 17 級上機?香草航空被炮轟後道歉!

Source:asahi、huffingtonpos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