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都可以搭巴士?九巴或設假日寵物巴士線

| Ching | 27-06-2017 18:18 | |
貓狗都可以搭巴士?九巴或設假日寵物巴士線

不少交通工具都禁止乘客攜帶寵物上車,導致寵物主人都不能帶寵物遊山玩水。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早前就此問題去信九巴,建議設立假日寵物巴士路線,而九巴亦持開放的態度,表示願意探討並計劃寵物巴士路線的可行性。

【熱門報導】

【熱門報導】

根據現時《公共巴士服務規例》,除了導盲犬以外,乘客不可攜帶寵物、活禽鳥、或其他動物上車。不過,九巴在回信裡就指出,願意就寵物巴士路線與運輸署溝通,嘗試制定新規定,讓乘客可以帶同指定類別與大小的寵物上車。假若寵物巴士路線落實,巴士路線將會圍繞香港的寵物公園行走,乘客亦可以與寵物一起遊車河!

貓狗都可以搭巴士?九巴或設假日寵物巴士線
九巴在回信裡表明願意研究寵物巴士的可行性。

事實上,世界不少地方都開始開放乘客帶同寵物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如台灣在 2008 年起就允許狗隻上捷運,並在今年年頭特設「友善狗狗公車」,接載狗隻到郊野地點與主人遊玩。

Source:劉國勳議員 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