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建網易 GoDaddy 拓亞洲市場

| 彭振濠 | 26-06-2017 09:04 | |
中小企建網易  GoDaddy 拓亞洲市場

網站登記、網頁寄存服務在新時代下還有生存空間?GoDaddy 在全球市場取得 1,600 萬客戶及管理 7,000 萬個網站域名。其首席產品總監 Steven Aldrich(圖)表示,能在手機建立並管理網站服務,是 GoDaddy 能在同類方案突圍的原因。

Steven Aldrich 向記者介紹其網頁製作工具《Website Builder》的新版本,用智能手機即可選用所需服務組合並建立網站。Aldrid 表示,GoDaddy 在流動平台上的優勢,對手仍未能達到。由美國市場到踏進亞洲市場,途中面對不少本地的對手,Steven Aldrich 指,建立本土團隊、在香港辦公時間提供廣東話客戶支援服務,是應對策略之一。他明白以中小企為客戶對象的 GoDaddy,必須配合地區市場需求。
 
流動平台優勢




Steven Aldrich 坦言,GoDaddy 客戶大部分直接透過網上登記及建立自家網站,有需要始會致電客戶服務團隊。他指出,除了能在手機及平板等設備操作的優勢外,技術資源亦屬公司賣點之一,網站功能數星期便會更新或推出工具,建立網站時提供免費圖庫、提供 SSL 資安技術、簡易操作介面等,均屬該公司的方向。Steven Aldrich 承認,網頁登記或寄存服務利潤變窄,增加功能始能取得客戶採用。

 《Website Builder》是 GoDaddy 方案的賣點之一,工具本身隨用戶登記服務便可採用,不另收費,但為網站加入不同功能,如支付、SSL、數碼市場推廣等功能,則成為收費增值選項,促進該公司的收入來源。Steven Aldrich 指出,功能會因應市場而更新,網站儲存空間基本上沒有限制,用戶可隨意上載圖片或加入 YouTube 影片。

 功能不定期升級

《Website Builder》令人想到中小企常用的《WordPress》。Steven Aldrich 強調不是要成《WordPress》對手, GoDaddy 基本上歡迎用戶採用《WordPress》,不過《Website Builder》是較簡單建立網站的工具,用戶甚至可用工具加入 PayPal 支付功能,進行小量電子商貿,比自建服務簡單。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