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航拍大潭水壩!壯觀排洪何時有?

| Siu Yeung | 22-06-2017 20:25 | |
【專訪】航拍大潭水壩!壯觀排洪何時有?

早前風球苗柏襲港,除了帶來八號風球外,也帶來連場大雨,直至近兩、三天,天氣才稍為好轉。對喜歡到戶外拍攝的人來,大概不太喜歡這種天色吧?其實也不盡,早前網友 Kaman Waiman,便趁這時機,特意在大雨過後,到大潭水壩航拍排洪。影片上載到網絡後,不少人都大讚壯觀。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要看大潭水壩排洪,也可說是可遇不可求,只有水塘滿水時,才會洩洪水。Kaman Waiman 見早前連場大雨,在 6 月 20 日天氣較好時,便帶着無人機,前往大潭水壩拍攝。他大概花了 30 分鐘拍攝,之後再粗略地剪片,想不到再網上已有不錯的反應。而今次再細剪成「完美版」後(以下影片),出來的拍攝效果更理想。

【專訪】航拍大潭水壩!壯觀排洪何時有?

有點意想不到,已玩了航拍機兩年的 Kaman Waiman, 用的只是較小型的 DJI Mavic 拍攝。他表示,由於此機採用折疊式設計,機身比較小,可長期跟身,比傳統設計方面。不過,這類機的鏡頭質素,相對會差一點,抗風能力也較弱。

如果大家也想試試航拍大潭水壩,Kaman Waiman 建議大家首先要有耐性,要等連場大雨多日,水塘才會出現排洪,平時未必會放水。另外拍攝的時候,宜多留意周邊環境,事實上不少人都會前往拍攝排洪,航拍時盡量不要搔擾到別人。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