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感冒藥也做假?涉混入廉價中國製成分

| Hin | 22-06-2017 16:26 | |
日本感冒藥也做假?涉混入廉價中國製成分

相信大家到日本旅遊時,也會到藥妝店購買感冒藥等成藥,貪其功效顯著之餘,生產亦具保證。不過,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大部分的感冒藥竟涉嫌做假!報導指出,日本最大的感冒藥成分「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製造廠「山本化學工業」,被指為降低成本,涉嫌在未經申請下,在其生產的「乙醯胺酚」中混入中國製的「乙醯胺酚」,其比例為 8:2,八成為自家生產的「乙醯胺酚」,兩成為中國製的「乙醯胺酚」,混和製成後再轉送至下游藥廠製作成藥品。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乙醯胺酚」是感冒藥中專門解熱鎮痛的成分,幾乎所有感冒藥也會加入「乙醯胺酚」。據指現時日本國內有 2 間專門生產「乙醯胺酚」的製造廠,當中山本化學工業的市佔率達 8 成,亦即表示差不多所有製作感冒藥的藥廠也中招,無論是醫院使用的藥物,又或是藥妝店可購買的成藥也有機會中招。

而日本厚生勞動省認為,山本化學工業違反醫藥品醫療器材法,自 5 月開始已介入調查。厚生勞動省指出,經過抽檢後,目前山本化學工業所生產的乙醯胺酚並沒有問題,也判斷沒有回收的必要。

Source:asah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