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鐵神話破滅!秦皇島開始全面拆除試驗線

| 柔之拔 | 22-06-2017 06:59 | |
巴鐵神話破滅!秦皇島開始全面拆除試驗線

中國的「立體快速巴士」(巴鐵)曾於 2010 年被美國《TIME》(時代周刊)評為全球 50 大最佳發明之一,後來卻傳出了涉嫌集資詐騙的消息。2016 年 8 月,巴鐵在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富民路進行了高調測試。惟此後進展停滯,北戴河區官方至今依然無法聯絡製造方商討問題。由於巴鐵試驗線影響了當地的交通,官方出於安全考慮,終於日前(6 月 21 日)展開了全面拆除巴鐵試驗線行動。

巴鐵仍在實驗棚

目前,巴鐵試驗車仍然在實驗棚內,車身滿佈塵土;記者拍照,亦被自稱是巴鐵看護的當地居民阻止。長約 300 米的試驗線,有 100 米的鐵軌已被刨開;惟現場指揮施工的男子,拒絕透露所屬的施工方單位。兩個巴鐵站台亦斷電,曾顯示「北戴河巴鐵 1 號全球首測」的顯示屏佈滿塵土。

【熱門新聞】


首測後一直閒置

巴鐵試驗線附近的一間車房腦細指出,從去年 10 月到現在,巴鐵一直閒置,沒有再進行任何試驗,但仍有兩名工人負責看護巴鐵。車房腦細豪言:「巴鐵更像是北戴河區的一個旅遊景點;隨著暑假臨近,趕來拍照的遊人更多,滿以為巴鐵快到測試期了,沒想到卻開始拆了。」

巴鐵神話破滅!秦皇島開始全面拆除試驗線

專家質疑可行性

巴鐵曾被媒體形容為「治堵神器」,在去年 8 月進行了處女測試。然而,當時已有專家質疑巴鐵,認為巴鐵的設計沒有考慮到城市配合度和安全問題等。

【熱門新聞】

巴鐵神話破滅!秦皇島開始全面拆除試驗線

傳非法集資

隨後更有指,巴鐵的投資方北京華贏凱來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資。消息傳出後,大批投資者紛紛退出訂單,導致巴鐵營運方的資金鏈斷裂。有大陸媒體發現,在去年 12 月,巴鐵公司的人員就已從試驗線撤走。

【熱門新聞】

北戴河區官方表示,曾多次邀約製造方協商巴鐵胎死腹中的問題,不果。如今快要放暑假,試驗棚亦對交通安全產生了影響,遂決定拆除試驗線。可憐的巴鐵,也會被移動到附近的停車場,等待下一步處理。

巴鐵神話破滅!秦皇島開始全面拆除試驗線

Source:中新網, wiki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