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AI 學懂非人類語言!《智能叛變》劇情將現?

| Kay | 21-06-2017 12:20 | |
Facebook AI 學懂非人類語言!《智能叛變》劇情將現?

不得不承認的是,從前在電影《人工智能》、《智能叛變》所看,機械人將會代替人類代辦不同事項的劇情,去到將來的日子定必會發生,只因 Apple、Google 等科技巨頭都著力研究人工智能,而大家常用的 Siri,又或者 OK Google,也就是人工智能的最佳實證。最近 Facebook 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FAIR)也在人工智能發展上取得「突破」,透過 AI 聊天機械人(chatbots)互相溝通,藉擁有書本、帽子及球 3 種物體,以討價還價方式讓自己可得到最高價值的過程,不只讓機械人學懂制定計劃、評估對話者心理等人性化情況,甚至是學懂非人類語言!What?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在研究之中的 10 輪對話中,研究人員發現機械人能以 machine learning 的方式改善談判、對話技巧外,更衍生機械人獨有的非人調語言來進行溝通!當然研究人員已立即調整模型,避免相關情況再度出現,但這也不其然讓人們想起,電影《智能叛變》所見機械人不受人類控制,繼而起革命的劇情有可能發生。有時依賴科技,的而且確會出現問題,雖然這次研究所見的機械人已做到人性化溝通及反應,亦踏出人性化智能助理的第一步,但假如人類有天真的不能駕馭機械人,未知世界又會變成怎樣呢?

Source: Tech New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