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香港設基建區域

| Patrick | 21-06-2017 13:10 | |
AWS 香港設基建區域

【e-zone 專訊】Amazon AWS 宣布在香港建基建區域,將開設 3 個可用區域,比新加坡 2 個多出一個,預料到時可更快將美國推出的服務在香港推出,基建區域建設預計於 2018 年正式投入服務。

Amazon AWS 全球副總裁及中國執行董事容永康(圖)指出,在香港建立基建區域的原因是看到香港有相關需求,當中有企業需求將數據存放在區域亦是原因之一,他表示,香港將有3個可用區域 ( Availability Zone ) ,每個可用區域的距離約 10 公里或更多,在電加供應等各方面都可符合客戶要求。

不過容永康只表示計劃現在開始,無透露工程進展情況及實際的數據中心數目,並僅指區域建成後, AWS 在香港將有更好的系統架構基建環境,在法規及資安審計支援上可更完善,客戶將數據放在本地亦能有更佳效應及管理效果。

另一方面,容永康亦提到,基建區域設立後可加速 AWS 各服務在香港推出的時間表,現時 AWS 服務推出時,部份服務並不會在全球市場同步,他認為區域啟用後,除了重要的服務同步,其餘服務可望 3 個月內在香港市場推出,但容永康補充,當然要視乎市場需求,當中或包括由 Alexa 分拆,針對商業市場的人工智能服務 Lex 。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