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候選品牌推介 建造業議會 推動 BIM 普及

| Man | 21-06-2017 00:00 | |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候選品牌推介 建造業議會 推動 BIM 普及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候選品牌推介

建造業議會
最佳建築信息模擬訓練與推廣機構

對建築專業來說,由策劃、設計、前期準備、施工、屋宇工程以至資產管理等工序相當複雜,新世代建築需要更有效的資訊及管理平台。建造業議會(Construction Industry Council)近年致力推動建築信息模擬(BIM)普及,提供滿足業界需要的基礎及高階課程,為行業提供相關人才,好評如潮。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候選品牌推介 建造業議會 推動 BIM 普及
「建築信息模擬創新與發展中心」設有以協作為本的多媒體教學室及系統實驗室,軟硬件規格屬業界頂尖水平。

建造業界時刻都與時並進,建造業議會亦早在 2011 年起已積極推動建築信息模擬(BIM)應用,包括成立工作小組推出參考資料、便覽、倡議工作如推出 BIM Year 2014、推出建築信息模擬標準、舉辦業內為本的培訓課程等。特別在今年施政報告對 BIM 有所著墨,加上政府大力支持下,議會更成立了建築信息模擬專責委員會,邀請業內持份者參與,制訂包括建造業市場轉型策略,推動跨專業合作,並建立中央式及開放式的 BIM 分享平台,將議會發展成 BIM 的卓越中心。

建造業議會於九龍灣訓練中心,亦早已加入 BIM 的訓練軟硬件元素。於中心內設立的「建築信息模擬創新與發展中心(BIM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Centre)」,設有兩個分別可容納 24 與 28 人並以協作為本設計的多媒體課室及系統實驗室,每個位置均設有高效能硬件的工作站電腦,並安裝了多個業界常用及最新最先進的 BIM 系統,為目前全港最大規模的 BIM 訓練設施之一,為業界積極創新者、專家、管理人員以至決策者提供重要的訓練基地。導師亦可視乎課堂需要,將課室分拆為可容納 21 / 7 / 24 人的三個獨立房間,靈活調動教學資源。

至於師資方面,他們都是來自業界的專業人才及精英。他們能將建造業界的概念及知識,融入議會的BIM 課程之中,從而更能發揮BIM的效能及使用BIM的目的。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候選品牌推介 建造業議會 推動 BIM 普及
建造業議會亦早在 2011 年起已積極推動 BIM 應用,包括成立工作小組推出參考資料、便覽、倡議工作如推出 BIM Year 2014、推出建築信息模擬標準、舉辦業內為本的培訓課程等。

滿足業界持份者
目前中心使用率高企,使用對象除日間課程的學員之外,亦開放予非牟利機構使用,包括政府部門,以及與建造業相關的專業學會與學界使用,務求能將 BIM 的應用信念與價值,帶給更多不同的建造業界持份者,特別是讓業界管理層更了解 BIM 的優點及其使用,從而加大其應用力度及強化實施方案。


鼓勵接觸新科技
針對現在議會的工地前線訓練課程,建造業議會亦陸續加入 BIM 元素與資訊,無論是參與工藝、監工、工料測量,甚至屋宇裝備課程的學員,都需要參與 BIM 訓練課程,當中由專業導師負責的內容設計由基本出發,能「貼地」滿足業界的實際需要。




【Info】
建造業議會 Construction Industry Council
電話:2100 9000
電郵:BIM@cic.hk
網址:http://www.cic.hk










Info by 建造業議會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