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B:今年底前有 70 輛紅色九巴服役

| 柔之拔 | 19-06-2017 19:11 | |
KMB:今年底前有 70 輛紅色九巴服役

紅色的九巴像是帶著神秘……話說 KMB 九巴本於今天 6 月 19 日舉行發布會,向傳媒展示,將於今年 7 月服役的全新紅色九巴(上圖)。ezone.hk 記者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準時抵達現場,卻被通知發布會延期了。本來是公關災難,不過 KMB 都算識做,傳訊及公共事務部副主管林子豪(前無記新聞主播)逐個傳媒致電安撫並解釋延期原因,更有問必答,讓小記的心情,由灰爆變成像新九巴一樣火紅。

至少五輛搶先 7 月見

林子豪表示,目前已有 5 輛全新紅色九巴運抵香港九巴車廠,今年 7 月將有至少 5 部以上的全新紅色九巴率先在港行駛,惟不肯透露是哪些路線。林氏又透露,紅色九巴由馬來西亞製造,需要「坐船仔」來港,而排船期需時,因此只能陸續更新車輛,並矢言今年底將有 70 輛紅色九巴投入服務。

【熱門新聞】

【熱門新聞】

【熱門新聞】

九巴壽命 17 年

他又指出,全港共有約 4,000 輛 KMB 九巴,每輛九巴可使用 17 年才退役,基於環保原則,不會突然全部轉用紅色九巴,但若再換新車就會使用紅色九巴,因此未來將會看見路面有金色 KMB 與紅色 KMB 同時行駛。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日前在電台提到,九巴或會推出面值低於 HK$700 的「全港通」月票服務,林子豪向 ezone.hk 記者確認了此事:「我們確是在研究並將會推出巴士月票服務,但名字未必叫『全港通』呢!」

月票、手機 App 留座都是真的

田二少話九巴「巴閉」到一個點,有能力做「手機 App 留座」。林子豪指出,「手機 App 留座」只是 low Tech,要做唔難,但不會在普通巴士或紅色巴士提供手機 App 留座功能。他表示:「手機 App 留座將用於未來的『優質巴士』,那是只設座位冇企位的長途巴士,應用手機 App 留座技術不是問題,但『優質巴士』是很遙遠的事,港府的 PTSS(Public Transport Strategy Study, 公共交通策略研究)才剛發表,一切只是剛起步。」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