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教你搶先 Book 場!7.1 康體設施免費使用日

| Kay | 19-06-2017 13:42 | |
【注意事項】教你搶先 Book 場!7.1 康體設施免費使用日

今年 7 月 1 日,不只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20 周年,同日也為康體設施免費使用日,讓大家能免費享用康文署多項收費康體設施,如平常永遠 book 不到場的羽毛球場、籃球場、排球場等,又或者是公眾游泳池都可免費入場。當然,想免費享用康體設施,就需「付出代價」的,就是
需於本周六(6 月 24 日)上午 9 時到康文署各區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枱辦理(不包括自助服務站)之外,還有以下要點需要注意的!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1)7 月 1 日當天有哪些康樂設施是免費開放?

免費開放供市民使用的室內康樂設施,包括: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枱、美式桌球枱、英式桌球枱、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舞蹈室和單車賽道;戶外康樂設施則有: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運動攀登牆、射箭場、繩網陣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另外,除灣仔游泳池外的公眾游泳池及水上活動中心艇隻都可於 7 月 1 日當天免費使用。

2)需要先行預訂嗎?

是的,有興趣的朋友可於本周六(6 月 24 日)上午 9 時到康文署各區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枱辦理(不包括自助服務站)預訂心儀時段,公眾游泳池設施則無須預約,只需於當日在泳池入口處排隊進場便可,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3)使用康樂設施時限有限制嗎?

每人只限預訂 1 節免費康樂設施,不論類別。

【精選消息】

4)預約康樂設施,但遲到,會怎計算?

租用人若未能於預訂康樂設施時段的首 10 分鐘內取場,該設施將公開讓其他人士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即場輪候使用,但只限用作與原租用人相同的用途。如原租用人其後到場,使用者須即時交還設施的。

5)預約康樂設施後但不能到來,可以取消嗎?

可以。康體通用戶可於預訂段節開始前透過互聯網取消預訂;非康體通用戶亦可於預訂段節開始前經康體通自助服務站取消預訂,或於預訂段節最少半小時前,把填妥的取消預訂設施申請表,連同用場許可證和租用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或副本)親身或由代表交回康體通訂場櫃枱,方便處理。

Source: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