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屏幕指紋識別居然係佢? Note 8 無份?

| Ricky | 17-06-2017 09:56 | |
第一部屏幕指紋識別居然係佢? Note 8 無份?

第一部擁有「屏幕指紋識別」的手機,可能是來自國廠 vivo,技術進度比 Apple 及 Samsung 等等大廠更快。日前在微博上更流傳一條示範影片,宣稱是 vivo 原型機,只要按下顯示屏上的指紋圖案,少於 2 秒便完成辨認及解鎖。將指紋感應器整合於顯示屏,就連 Samsung 也表示有技術困難,但 vivo 真的已做到了?!

Samsung 原先預計 Galaxy S8 系列,就提供屏幕指紋識別功能 (按:即是將指紋掃瞄器,整合到顯示屏內),但因技術困難而擱置,並推遲至新機「Galaxy Note 8」才能實行。有消息指原因是供應該技術的 Crucial Tec,相關組件的開發進度未如理想。但上周南韓媒體 Naver 披露,Samsung 礙於開發期間遇到太多困難,因此所以已經決定放棄採用這項技術,Galaxy Note 8 只可能使用類似 Galaxy S8 的傳統指紋感應器。

影片真偽有保留

然而,中國手機爆料人「潘九堂」日前在微博,帖出一段 vivo 原型機的影片,宣稱 vivo 已成功造出具該技術的新手機。但 ezone.hk 小編對該影片的真偽性就有保留,因畫面只有短短 4 秒,沒有更多的操作示範。而且解鎖時畫面沒任何動態效果,仿如只是前後播放 2 幅靜態擷圖而已。

Source:ezone.hk、Android Authority潘九堂@微博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