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穿梭巴士可更早實現

| Patrick | 16-06-2017 13:28 | |
自動穿梭巴士可更早實現

【e-zone 專訊】自駕車在公共交通領域上的應用發展更快,自動穿梭巴士應用在園區等封閉環境上似乎能更怏成效,記者試乘過法國初創企業(startup)Navya 的成品,乘客只要自行選擇站點,巴士便會送你到目的地。
 
Navya 市場部主管 Nicolas de Cremiers 表示,公司 2014 年成立,自動車零件是由供應商提供,軟件及設計則由 Navya 負責,該公司本身目標是要成立 100% 自動的汽車。Nicolas de Cremiers 坦言,要將產品推到不同國家或城市,法例等規條都要注意,但穿梭巴士可在私人園區裡行駛,部署就方便得多。
 
自動穿梭巴士全車有 8 個感應器及 4 個鏡頭,充滿電後可行走 100 至 150 公里。Navya 本身是一家初創,2016 年 10 月集資 3,000 萬歐元,資金除自家投資者外,亦包括 Roblution Capital、Cap Decisif Management with FRCI Fund 等。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