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 Bitcoin 都要看時間?中電試驗分時段收電費

| 天師 | 15-06-2017 16:56 | |
挖 Bitcoin 都要看時間?中電試驗分時段收電費

挖 Bitcoin 熱潮持續,除了顯示卡成本外,不少人都會留意電費成本,將來大家可能要考慮挖 Bitcoin 時間,因為中華電力最新推出名為「智醒用電計劃」的分時段電費試驗計劃,並將於未來一年選擇 2.6 萬個用戶安裝智能電錶 (用戶可選擇是否參加),這批用戶的用電電費會分繁忙、非繁忙及標準時段三種收費。

三段式收費

在繁忙用電時間即周一至周六晚上 6 至 10 時 (不包括公眾假期),每度電電費增加 HK$0.6 即 HK$1.73,即較現有收費即每度電電費 HK$1.13 貴上 53%。在非繁忙時間即晚上 10 時至早上 9 時用電,每度電電費即會減 HK$0.18 即 HK$0.95,而早上 9 時至下午 6 時電費會維持原價。此外,加設「炎夏回贈」,即在最熱日子的傍晚 6 時至 10 時,節省每度電回贈 HK$15元,回贈金額在賬單扣減。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改變市民生活習慣?

這計劃目的,原是希望改變市民用電模式,以減少繁忙時間的用電量,但晚上 6 至 10 時是不少打工仔放工回家食飯、休息的時間,要在這個時段節省用電,像減少用冷氣、熱水爐、電腦、電視等等,實在有相當的難度。

「礦場」影響不大

至於,挖 Bitcoin 這類無時效時的用電,大可自定在非繁忙時間即晚上 10 時至早上 9 時進行,就可以降低用電成本。不過,其實不少「礦場」都多設於工廈之內,他們的用電收費計算與「家居」用電完全不同,是以「用電越高、每度電費越平」計算,故影響不大。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