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間諜無人機墜毀 機上發現 Sony 相機

| Gensan | 15-06-2017 18:29 | |
北韓間諜無人機墜毀 機上發現 Sony 相機

美軍在南韓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引起區內局勢緊張。朝鮮上周更放出無人機至軍事警戒線以南 270 公里的慶北星洲,飛至薩德基地以刺探相關軍事情報,然而於回航途中因燃料不足,最後墜毀於兩韓邊境。
 
韓軍及後於無人機上找到一部 Sony 相機及一張 64GB 記憶卡,發現當中至少拍得 10 張薩德發射車及火控雷達等圖片,無人機上由於未有配備即時傳相技術,相信情報未有落入朝鮮手中。事件中的 Sony 相機,據稱是一部採用了半透式反光鏡技術(SLT)的數碼相機,而非同廠較新及較輕巧的 E 接環可換鏡頭數碼相機,暫未知這跟導致燃料不足有沒有關係。




北韓間諜無人機墜毀 機上發現 Sony 相機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事件中的飛機為一架藍色的定翼無人機,長約 1.8 米、翼展約 2.4  米,其外形跟 2014 年北韓墜毀的無人機相似,但包括續航距離在內的技術已有所改良。據南韓國防部長官指出,探測小型無人機的雷達,需要具備能夠識別 0.01 平方米大小物件的能力,現階段的對策只能利用包括干擾信號在內的多種方法。對於朝鮮來說,相比利用監視偵察衛星或購買商業衛星圖片,利用相對廉價的間諜無人機及數碼相機來探聽敵方軍情,無疑是更具成本效益的做法。
 
Source: Sony Alpha Rumors, Nav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