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極限運動?飛鼠裝滑翔

| Siu Yeung | 14-06-2017 18:55 | |
最危險極限運動?飛鼠裝滑翔

就算你沒試過跳傘,大概也知是什麼一回事,對好些人來說,已是非常刺激的玩兒。不過對喜歡極限運動的人來說,跳傘可能是輕而易舉。近年,外國便興起飛鼠裝滑翔運動(Wingsuit Flying),驟眼看跟一般跳傘頗為相似,但運動員所用的是飛鼠裝,跳落點的要求更嚴苛。簡單點說,適合跳傘的地點,不等於也適合玩飛鼠裝滑翔。

【玩具模型】

【網絡熱話】

飛鼠裝滑翔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極限運動之一,即使是一個輕微失誤,也有機會導致喪命。在飛鼠裝滑翔聖地瑞士 Lauterbrunnen,至少已有 28 個人因這項運動而喪生。例如 2015 年,著名的極限運動好手 Dean Potter,便因玩飛鼠裝滑翔,撞上岩層死亡。去年意大利人 Armin Schmieder,更直播了自玩這運動的情況,不料變成了死亡直播。

由於飛鼠裝滑翔有相當高的危險性,歐美各國也有較嚴格的規定,例如美國降落傘協會(United States Parachute Association, USPA),便要求凡任何一位跳傘運動員,要在 18 個月內,最少完成 200 次自由落體跳傘,並接受經驗豐富的飛鼠裝跳傘運動員一對一教導,才可往行這項活動。

Source:XTreme Video、F Magazine、Tuğberk Şe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