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被罰數十萬!乘客好奇放出飛機逃生滑梯

| Siu Yeung | 14-06-2017 16:32 | |
隨時被罰數十萬!乘客好奇放出飛機逃生滑梯

飛機上的緊急逃生滑梯,相信沒多少人真正用過,大概大家也只是看過影片或相片。日前廈門航空的一位女乘客,似乎按奈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嘗試拉動緊急滑梯的手柄,結果滑梯應聲彈出,導致班機延誤,機上所有乘客都要下機再作等候。

【科技】

【數碼】

6 月 12 日中午,廈門航空 MF8118 航班,於中國北京機場短停時,逃生滑梯突然彈出。有坐此航班的網友表示,當時空中服務員向 48 排的乘客提示,除非緊急情況,否則不要觸碰緊急出口的按扭。不料坐在 49 排的一位女乘客,隨即嘗試按動,空中服務員已來不及阻止,滑梯已應聲彈出。

隨時被罰數十萬!乘客好奇放出飛機逃生滑梯

根據廈門航空乘務組說法,該名女乘客當時表示,「想知道碰一下會怎樣」,結果滑梯彈出,航班不能起飛,機上所有乘客都要返回候機休息室,延誤近 4 小時,而該名女乘客,則被公安帶走拘留。消息指,女乘客後來改口,稱想打開遮陽板,但不小心誤碰緊急出口按鍵。

業內人士表示,飛機放一次滑梯的成本,大概要 10 萬元人民幣以上,假如氣囊損毀,損失更會達 45 萬元。其實類似的事件,以前也試過多次,例如去年 10 月,一名 36 歲李姓男乘客,便在廣州白雲機場,擅自打開了飛機門,導致飛機應急滑梯放出,之後被警方行政拘留 13 日。

Source:歡樂的雲端之上、民航機務論壇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