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驚險】38000 呎上空 GoPro 拍民航機掠過

| Gensan | 14-06-2017 16:45 | |
【極驚險】38000 呎上空 GoPro 拍民航機掠過

美國有一個安裝了 GoPro 運動型相機的高空氣球,近日於 38,000 英尺的高空,拍下了一架民航機在面前掠過的場面,GoPro 還錄下了航機經過時發出的隆然巨響,過程看似驚險萬分,不過整個計劃其實已跟隨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要求,在安全及合法的情況下進行。由於今次是同類高空氣球片段拍得飛機近距離經過,故令片段更顯珍貴。

今次事件中的高空飛球,經由主辦單位 OLHZN High Attitude Balloons 從紐約的 Honeoye 起飛,一直上升至 102,544 英呎,最後降落於紐約州的雪城。就在氣球經過 38,000 英尺期間,氣球上的 GoPro 紀錄了一架民航機,以時速超過 700 公里的速度劃破長空的震撼場面,在飛機後方更留下了俗稱為「飛機雲」的凝結尾跡。

該班航機為達美航空公司的空中巴士 A319,由波士頓起飛,目的地為底特律。從畫面上的飛機大小及聲響推斷,估計當時氣球和飛機之間的距離不足 500 英尺,儘管有關單位聲稱安全,但仍是難免令人捏一把汗。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 Petapixel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