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平價型號大洗牌 筍盤市況拆局

| Ringo | 13-06-2017 21:30 | |
SSD 平價型號大洗牌  筍盤市況拆局

SSD 升價潮持續接近一年,經過斷斷續續的升價,如今腦場中的平價型號,選擇已經愈來愈少,今期帶大家直擊 SSD 最新市況。

WD Green 彈起筍盤

在升價潮的不同階段,每個牌子、型號之升價速度未必相同,因此平價型號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大洗牌。早陣子,Kingston 旗下入門系列 UV400 愈賣愈貴,由幾乎全場最平,變成與最低價有一定距離,最近加推定位更低之 A400 系列,開價極進取,120GB、240GB 與 480GB 分別不到 HK$400、HK$600 與 HK$1,100,在同級容量來說非常便宜,成為場中難得的平價大廠之選。另一邊廂,WD Green 系列的 120GB 型號,最新市價仍維持於 HK$400 以下,240GB 亦不用 HK$600,同樣稱得上是平盡全場,難怪近月銷情漸見凌厲。WD Green 系列初推出市場時,價錢不算太吸引,但在升價潮中一直未有跟貼大市,逐漸變成升勢落後之筍盤,銷情逐步上揚。Fujitsu F500 也是近期才「彈起」之型號,推出以來價錢一直未有太大變化,以往不算吸引的價錢,如今顯得相宜,為市場提供較少有的平價 128GB 與 256GB 型號。

SSD 平價型號大洗牌  筍盤市況拆局
Kingston A400 系列開價相宜,甚至成為新一代平霸。

SSD 平價型號大洗牌  筍盤市況拆局
Fujitsu F500 128GB 市價不用 HK$400,比 120GB 型號略便宜。

 

120GB 平均價超貴

若以每 GB 平均價錢計算,120GB 與 128GB 容量已經升穿 HK$3 / GB 水平,是眾多容量中最昂貴的,一如樓市中的細單位,入場費相宜,平均呎價卻貴得驚人。想上車而預算不太緊張的話,還是建議購買 240GB 或 256GB 容量型號,每 GB 平均價錢回落至合理水平,不用 HK$2.5 / GB 便有交易。至於 480GB 及更高容量型號,由於交投較少,升勢一直落後於主流容量,平均價錢仍維持於低價。例如全場最平的 1TB 容量型號,計落低至 HK$2.1 / GB,甚至成為全場最抵買之容量! 

SSD 平價型號大洗牌  筍盤市況拆局
Transcend 經過今次升價潮後,失去「平霸」地位,人氣下滑不少。

SSD 平價型號大洗牌  筍盤市況拆局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