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攻略】點解要揀 OLED TV ?對比度十分高

| KanHeung | 12-06-2017 18:38 | |
【選購攻略】點解要揀 OLED TV ?對比度十分高

《拆彈專家》將推出 UHD BD,並以 Dolby Vision HDR 方式製作,配合支援該技術的 UHD BD 播放器、4K 電視機及 HDMI 線材,便能夠傳送亮度充足及顏色還原度十足的畫面。所以,選購新一代 4K 電視時,應留意以下規格及數值。

目前 LG OLED TV 系列,採用 OLED 有機自發光系統,特點是不需額外再依靠面板後方的背光燈,光亮度及對比度相對更高。至於  Samsung 新系列的 QLED TV,採用了 HDR 1500 技術,是藉面板背後的 LED 背光燈及顏色膜,大幅提升光亮度及顏色顯示能力。現時,OLED TV 大多支援 Dolby Vision HDR;而 LED TV 則對應 HDR 10。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選購攻略】點解要揀 OLED TV ?對比度十分高
電視機規格表會列明採用 OLED 或LED 背光,及所對應的 HDR 技術。

所以選購電視機時,需留意該機支援哪一種 HDR 技術。HDR 10 是採用單一的資料原數據(Metadata),如:最大亮度、最低亮度及製作公司想要標明的重點亮度。而 Dolby Vision HDR 讀取的雖同樣是 Metadata,但卻是動態 Metadata,是根據每一格畫面儲存不同 Metadata,即時控制每秒每格畫面的數據設定。

【選購攻略】點解要揀 OLED TV ?對比度十分高
沒有 HDR 技術製作的影片,最高輸出亮度及顏色只有在 100nits 以下;而採用 Dolby Vision HDR 製作的影片,則最高達到1000nits 亮度色表現。

此外,支援 Dolby Vision HDR 技術的電視機款,大多數能同時支援 HDR 10。相反,只支援 HDR 10 技術的電視機,則不支援 Dolby Vision HDR 功能。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