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飛燈】航拍機+閃光燈

| Gensan | 09-06-2017 15:17 | |
【真‧飛燈】航拍機+閃光燈

「飛燈」意即離機閃燈,攝影師通過無線或有線連接的方式,將閃光燈安裝在相機以外的地方使用,以營造變化多端的光影效果,一般來說,離機閃燈都是安裝在燈架或三腳架之上使用,不過有攝影師卻創意大爆發,選擇將閃光燈安裝在飛行中的航拍機上使用,可說是名副其實的「飛燈」。
 
從網上公開的片段可見,這名來自中國的女攝影師 Fuyan Liu,在至少兩部 DJI Inspire 2 航拍機上,各安裝了一支 Godox Witstro AD200 閃光燈及直管燈頭,留意 AD200 本身的淨重已達 560g。攝影師當時正在為兩名模特兒拍攝,時間正值黃昏,天空中瀰漫著漂亮的晚霞,兩部航拍機則一直待在模特兒身後,估計是用作身後補光之用。AD200 本身內置無線接收器,而且閃光輸出力強,加上每支售價只是 HK$2,350 左右,用作飛燈是相當合理的選擇。




【真‧飛燈】航拍機+閃光燈

使用航拍機作飛燈的最大好處,主要是得以突破地理環境的限制,於燈架無法正常豎立的地方進行飛燈,例如是影片中天台以外的凌空範圍;而且整個攝影設置場景看上去相當專業,有助向客人爭取更高的收費。不過,其缺點也是顯而易見的,首先,航拍機的售價比起燈架絕對是貴得多了,而且航拍機每次的飛行時間有限,基本上半個小時也不到,根據 DJI 提供的數字,Inspire 2 「自加熱」雙電池系統,最長飛行時間也不過是 27 分鐘。更重要的是,航拍機需要額外人員作操控,意味整個拍攝團隊的成本也會有所增加。

【真‧飛燈】航拍機+閃光燈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 Wetalkuav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