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融合架構 整合網絡運算儲存

| 陳裕邦 | 19-06-2017 09:05 | |
大融合架構    整合網絡運算儲存

企業要踏上數碼轉型之路,目標非一朝一夕可達,就如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要走上同樣的道路時,背後亦依靠近 30,000 名應用工程師支援,為用戶製作超過 7,200 個 app(流動應用程式),但最重要的是為網絡架構「鋪路」。

思科香港、澳門及台灣技術總監伍偉強指出,以前大部分公司的應用屬自建系統,但把應用與服務架設遷移到雲端,甚至是把運算能力分散的大勢已成,未能適應的「巨無霸」企業或會被淘汰。該公司認為,下一代數據中心要同時具分析、簡化、自動製程與安全保護的特點,英文簡寫是「ASAP」,是思科基於 HyperFlex 系統的更新。

解放快閃硬碟

思科早已藉 UCS 系統整合網絡與運算能力於同一機架內處理。現在 HyperFlex 系統連儲存系統也會整合於超融合基建(HCI)平台中,讓企業可安排更多關鍵應用(Mission Critical)遷移。由於儲存系統以全快閃硬碟(Flash Disk)配置,思科同時把網絡寬頻由 10Gb/s 提升至 40Gb/s,解決以往常見的系統網絡樽頸問題,讓企業毋須浪費在快閃硬碟巨額投資,提升數據庫分析等多項系統表現。

重新編寫架構

伍偉強表示,更新後的 HyperFlex 系統,可運行虛擬機器(VM)數目較其他廠商多 3 倍,由於檔案系統也為新架構重新編寫,故此時延表現亦大大提升。他強調,UCS Fabric 同時控制網絡、運算與儲存能力,市面其他廠商未必能做到,客戶企業亦可繼續沿用 HyperFlex  系統舊有管理平台與介面;第一代混合儲存系統,可跟第二代 All Flash 產品共存,企業可視乎需要調配資源。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