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DJI Spark 試飛報告!手機 x 手勢操控有多好玩?

| 佛洛e得 | 08-06-2017 12:25 | |
【影片】DJI Spark 試飛報告!手機 x 手勢操控有多好玩?

坦白說,筆者一直對用 Wi-Fi 連線操作的航拍機沒太多好感,即使是由 DJI 推出相關產品,筆者還是抱觀望態度的,要待實測才知道 Wi-Fi 是否終於信得過。找來 DJI Spark 的測試樣本詳細測試,由連線到安裝的體驗,由飛行操作的穩定性,再到拍攝功能和拍攝質素,作一次詳細的測試。知道大家都希望看重點了,所以把試用報告直接以 Point Form 點列,重點排名不分先後,歡迎對號入座,好讓大家直接看重點。

【影片】DJI Spark 試飛報告!手機 x 手勢操控有多好玩?

1)手勢操作,說難不難,但說易也不易,左右飛行的操作是相當易掌握的,但上升、下降、拍攝就要多點時間去習慣了。

2)手勢操作當然不是 100 分,但整體令人滿意,尤其是伸手就懂得自動降落,安全性叫人放心。

3)無需開 App 可獨立使用,而且飛行穩定性高,信得過。

4)Wi-Fi 的成功操作範圍當然沒有 100 米之多,官方說法其實是高 50 米,遠 80 米。實測比想像中少是意料中時,筆者測試,在約 20 米的高度出現接收問題,不過即使斷線也會懸停半空,沒有失控問題。

5)機身小巧,飛行卻沒想像中「飄」。

6)雲台設計一流,飛行時轉向,橫向飛行,鏡頭都能保持水平穩定,值得一讚。

7)用手機 App 操作,屏幕的靈敏度跟實體遙控有明顯差別,對於習慣手動飛行的,會覺得明較麻煩。

8)自動飛行模式也算準確,不過沒有細項設定,環繞、螺旋效果的中心點,也有偏移的問題。

9)16 分鐘的電量真的太少了,大大限制了單次飛行的距離和拍攝效果。

10)使用 Wi-Fi 跟手機連線的原意是好,但在室內使用的話,如果跟航拍機的連接中斷,手機的 Wi-Fi 訊號往往會指向常用的 AP,再作連線設家就不夠方便了。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