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政府為保國有企業 促富士收購 Nikon

| Gensan | 08-06-2017 16:24 | |
傳日政府為保國有企業 促富士收購 Nikon

【e-zone 專訊】尼康(Nikon)業務近年陷入困境已不是秘密,過去早已傳出 Nikon 會被索尼(Sony)或三星(Samsung)收購的傳聞,近日傳聞的主角則換上了富士菲林(Fujifilm),而且級數更提升至「外交層面」。傳聞指日本政府為免 Nikon 落入外資手中,正努力促成讓 Fujifilm 收購 Nikon。消息在網上引起廣泛討論,網民對此反應兩極,言之鑿鑿的有之,嗤之以鼻的亦有之。

Nikon 今年適逢創立 100 周年紀念,卻偏偏遇上公司的低潮期,去年底已發出裁員 10% 的警號,今年又宣布停止推出市場期待的 DL 系列相機,前境令人擔憂。Fuji Rumors 網站近日引述了一位日本博客的消息,該博客根據日本《選択》(SENTAKU)雜誌 6 月號的報道,指日本經濟產業省與三菱東京日聯銀行(Nikon 是三菱集團的子企業)正進行協調,以避免 Nikon 落入中國、台灣及韓國企業的手中。
 
Fuji Rumors 指今次這單傳聞並非來自他們的消息來源,只是純粹的報道,但他們又強調,《選択》雜誌是一本嚴肅讀物,意味傳聞可信度頗高。不過另一邊廂,另一傳聞網站 Nikon Rumors 就指這是百份百的假新聞,皆因這類大型上市公司的收購合併,過程必定不會公開,否則將面臨巨大的懲罰。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