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出招解決 α9 過熱問題

| Gensan | 07-06-2017 22:11 | |
Sony 出招解決 α9 過熱問題

Sony α9 推出後首個「公關災難」,相信非過熱問題莫屬,當相機連拍 20 分鐘左右,便會因過熱而停止運作。不過,有用家指出過熱問題並非硬件問題,只是 Sony 的過熱警告功能過於敏感,導致相機自動關機。
 
為釋一眾 α9 用家的疑慮,並減少流言影響 α9 的銷情,Sony 在短時間內便找出問題所在,為 α9 發表了 1.01 版本的韌體。Sony 在韌體更新說明中避重就輕,只強調新韌體會改善過熱警告功能(This utility updates the camera firmware to version 1.01 and improves the overheating warning functionality.)。記者保守地推斷,新韌體只不過是修改了過熱溫度警告的觸發數值而已,並非真正減輕相機內部的積熱問題。不過,記者截稿前在 Sony α9 的軟件及驅動程式下載更新頁面中,卻發現 1.01 版本的韌體突然被抽起了,原因未明。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另外,有報道指外國網友再針對過熱問題進行測試,發現當配合電池手柄使用時,並將擴展溫度功能設定為「開」(記者估計是將自動關閉電源溫度的功能由「標準」設定至「高」),亦可令過熱問題消失。

Source: SLR Lounge, sonyalpharumo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