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CES 直擊】Honda 電單車自己識平衡?

| Siu Yeung | 07-06-2017 20:02 | |
【上海 CES 直擊】Honda 電單車自己識平衡?

ezone.hk 記者遠赴上海直擊 CES ASIA 2017 展覽,今屆展覽重點是車,不過在眾多車廠中,則以本田(Honda)最為吸引。Honda 展出的,主要有 3 款產品,分別是:Riding Assist 電單車、NeuV 電動概念車及 UNI-CUB β 移動工具。

先說說 Riding Assist,其實這是一款實驗電單車,最大的賣點是採用了 Asimo 機械人的平衡技術,不論有沒有車手,電單車都不會傾斜倒下。Honda 方面表示這技術可減少失去平衡做成意外的機會,亦可降低慢速行駛及停車時做成的搖晃。另一有趣之處是 Riding Assist 還有備有自動駕駛功能,能跟着技術人員移動,看起來十分厲害。

【熱門報道】

【電競情報】

【上海 CES 直擊】Honda 電單車自己識平衡?

NeuV 則是電動概念車,最特別的是備有「情感引擎」,兼具備自動駕駛功能。NeuV 能按駕駛者的表情和聲調,判斷駕駛者的精神狀況,從而輔助司機安全駕駛。同時,NeuV 還備有學習功能,掌握司機的生活方式及喜好,提出不同的駕駛方案。

【上海 CES 直擊】Honda 電單車自己識平衡?

至於 UNI-CUB β 移動工具,相對應該較為眼熟,之前美國搖滾樂隊 OK Go,便曾用 UNI-CUB,拍出一鏡直落的 MV。UNI-CUB β 則是 UNI-CUB 的改良版,外觀變得更小巧,坐起來更穩固。基本操作則相差無幾,同樣是通過使用者傾斜身體來移動重心。另外,UNI-CUB β 還備有機械人系統,可遠程操作,無人的情況下,仍可用來搬運貨物,給人引路等多種用途。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