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Y 首次「亮相」!細碼 SUV 發威

| 威廉 | 07-06-2017 16:24 | |
Tesla Model Y 首次「亮相」!細碼 SUV 發威

Tesla Model X 早前已陸續交付,香港街上自然多見了這款大碼 SUV 電動車;至於已發布多時、但預計最快明年才到港的平價電車 Model 3,最近則有多部測試車在美國街頭上被攝得。Model S、Model X 以及 Model 3 之後,就有 Model Y!Tesla 會推出 Model Y 細碼 SUV 已是公開的秘密,執行長 Elon Musk 昨日在 2017 年度股東大會上,發表 Model Y 第一張官方照片(上圖)。照片只見到 Model Y 車頭蓋、擋風玻璃,基本上難以推測最終實物形態。但值得留意的是,Model Y 並沒有側鏡。

事實上,Tesla 早已打算將「無側鏡」設計概念應用在 Model X 之上,奈何受制於多個地區市場的條例,最終也要為 Model X 加上實體側鏡。Model Y 最後於 2019 年才會投產,到時各國對於電動車的外形、自動駕駛等的條例,又會否已作出相應的修改呢?

Model Y 本來會使用跟 Model 3 相同的平台架構,但Elon 早在 5 月初已表示,Model Y 將會使用全新平台(platform),不再使用 12-volt 電力架構,代表車內不需使用 lead-acid 電池,並會以另一種方式為車內器材供電。此舉有助減少車內的接線,亦可簡化生產流程。而在股東會上,Elon 預期 Model Y 會比 Model 3 更普及。

細碼 SUV(或市場上泛指的 Crossover SUV)最近愈見普及,歐洲、日本以至韓國的車廠都推出這類車類,攻打市場。以香港為例,最近就有 Audi Q2、Mazda CX-3 等車款應市。

Tesla Model Y 首次「亮相」!細碼 SUV 發威
早前有外國網站發放 Tesla Model Y 的預想圖(非官方)。

Source:Tesla、electre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