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Lenovo 買三星 PC 業務

| 鍾案平 | 25-11-2016 15:17 | |
傳 Lenovo 買三星 PC 業務

【e-zone 專訊】要做夕陽行業不要緊,只要做第一仍有生存空間。市場盛傳聯想(Lenovo)將以約 10,000 億韓圜(約港幣 65.85 億元) 買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個人電腦(PC)業務。據悉雙方數月前已開始派律師行代表協商,但進展緩慢至今仍未有正式公布。

聯想(Lenovo)目前已是全球都是出貨量第一的個人電腦品牌,近年已不斷收購以壯大 PC 業務、尤其亞太區。今年先後跟日本 NEC 及富士通(Fujitsu)合組公司賣  PC。相信鞏固亞太市場後,下一關可能是歐非中東(EMEA)區域,因出貨量計仍然輸給惠普(HP)屈居次席。

至於三星,賣 PC 業務早已有跡可尋,故相信跟 Note 7 爆炸事件無直接關係。事實上,PC 既非該公司重點亦不是賺錢部門,在全球排名可以說是不入流,更早在 2014 年已退出歐洲市場;之前亦已以 10 億 5,000 萬美元把打印業務售予 HP。

把不賺錢的業務賣走理所當然,且 PC 市場持續萎縮亦是常識。不過有趣的是, IDC 指今年第 3 季全球 PC 出貨量同比跌 3.9%,在南韓市場卻逆市同比上升 3.5%(IDC 數據)。

Source:ezone.hk.TheBel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