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水研究:狙擊 Snapchat 在即

| Brian | 06-06-2017 21:53 | |
渾水研究:狙擊 Snapchat 在即

【e-zone 專訊】渾水研究(Muddy Waters)令很多上市公司聞風喪膽,在香港上市的輝山乳業,去年初就被這間沽空機構正面狙擊,指出其公司估值近乎零,結果除管理層先後「跳船」,股價在今年 3 月崩潰急瀉 9 成,遭證監會勒令停牌之外,本月更開始承認資不抵債,令投資者血本無歸。渾水早前揚言明天會發表新報告追擊另一批港股,市場上人心惶惶,連隔著一個太平洋的美國,看來也難以獨善其身。

渾水創辦人 Carson Block 接受外國傳媒訪問,點名批評上市不足半年的新社交網絡服務《Snapchat》母公司 Snap。他的出擊原因十分合理,因為他評估在年輕人長大之後,當中大部分會轉用更熱門的社交平台《Facebook》,因此 Snap 再上市及現在提出的估值方案並不合理。另外 Snap 曾經向外宣稱,其活躍用戶每月增長數字高達雙位數百分點,但有離職員工「爆料」指事實只有單位數幅度。種種跡象令渾水有理由相信 Snap 在行政管理與會計手段有誇大之嫌,令該公司或成為下一個被狙擊的對象。

Photo:Anthony Quintano@flickr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