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穿戴設備反擊小米

| 鍾案平 | 06-06-2017 13:44 | |
Apple 穿戴設備反擊小米

【e-zone 專訊】蘋果(Apple)在 WWDC 會議大幅更新產品,平板和電腦以至智能喇叭當然是重點,但秋季推出 、加入 Siri Watch Face 智能提醒功能的新《watchOS 4》 系統,以及《Venmo》P2P 轉帳程式也頗受注目。為何加強智能手表功能?背後原因可又是商戰。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小米繼續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最大的穿戴設備品牌,難怪後者要加強推廣。

IDC 剛公布今年首季全球穿戴設備(wearable devices)出貨量達 2,470 萬塊,較去年同期的 2,090 萬部增長 17.9%,全球五大設備商的出貨量均超過 100 萬,其中小米首季出貨量達 360 萬部(市佔率 14.7%),超越蘋果和 Fitbit,成為全球最大穿戴設備廠商,但小米出貨量其實同比下跌 3.3%,反而蘋果出貨量大升 64.1%。

至於去年穿戴設備居首席的 Fitbit,經歷失望業績兼裁員,今年首季出貨量同比大跌 37.7 %,以 12.3% 屈居第三位。以為 Fitbit 永難翻身?Ramon Llama 認為,Fitbit 產品出貨量雖大跌,但其用戶仍達 5,000 萬,且在醫療及保健市場佔有一席,故公司仍有轉型機會,避免跟小米在廉價產品大賣的「殺戮戰場」中國死鬥。Research and Markets 估計,全球穿戴醫療設備市場規模方面將從 2016 年的 53.1 億美元,升至 2021 年的 121.4 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CAGR)達 18.0%。 

Apple 穿戴設備反擊小米

另有驚喜的還有三星(Samsung)憑藉 Gear S3 Frontier 和 Classic 去年大賣,令其該公司出貨量同比急增九成(且在部分市場尚未推出),再加上 IconX 耳機及 Gear Fit 2 手帶,三星穿戴設備銷情應還有得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