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風一次供電 50 年?日本儲電神器首試

| 佛洛 e 得 | 05-06-2017 12:13 | |
打風一次供電 50 年?日本儲電神器首試

「一個颱風可供電日本 50 年!」這樣還需要開發核能、天然氣嗎?可能你難以想象得到,但日本日本工程師清水淳( Atsushi Shimizu )便發明的颱風風力渦輪機,亦是全球首個颱風風力渦輪機發明者。

這台颱風風力渦輪機跟傳統風力發電機的風扇造型相比,外觀像打蛋器的裝置更能抵受強風吹襲而不被破壞。首先是全向軸心設計,可避免風向多變而折損,另外其葉片可調整速度,可避免強風中的失控問題。如能敵得過超級颱風,就有望收集強風所產生的電能,估計可達 16 億 kW,而據工程師清水淳的估計,一個颱風所產生的能力,足以應付日本 50 年的電能需要。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這台渦輪機已設在靠近沖繩的地方作測試,常風之下,效率比傳統風力發電機低,但考慮到渦輪機能在颱風中工作,說不定真的能夠成功!

打風一次供電 50 年?日本儲電神器首試

Source:株式会社チャレナジー - Challenergy Inc. -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