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雲管理平台如何令企業簡化網絡部署?

| Kahing | 01-05-2017 00:00 | |
公雲管理平台如何令企業簡化網絡部署?

公雲管理平台 簡化網絡部署

中小企客戶對雲端服務更敏感,皆因成本控制他們最關心。Zyxel 冀透過 Nebula 系統將網絡服務方案雲端化,由無綫存取點、網絡閘道以至交換機,皆可透過雲端平台管理。

以台灣為基地的 Zyxel,其方案中心總監林泰瑋指出,最初該公司打進的是歐洲市場,以 ADSL 市場開始,跟當地的合作黟伴及電訊服務供應商取得不俗成績,而企業網絡方案,Zyxel 希望從傳統的交換機業務取得突破。Nebula 是該公司透過自行研發的軟件系統,將設備連上雲端,以簡化用戶的系統部署。

林泰瑋表示,Zyxel 以軟硬件研發為主,硬件生產方面以代工模式進行,Zyxel 本身只負責設計。他指出,5 年前該公司由傳統的寬頻業務拓展至企業市場,現已覆蓋 100 個國家及地區,擁 700,000 企業客戶;歐洲市場佔整體收入 53%,亞太市場佔 25%。林泰瑋指出,由無綫網絡上的小型 Access Point,到私有雲及現在的 Nebula 雲端管理,皆助企業客戶、尤其中小企用戶毋需複雜設定即能登錄。

收費按點數計算

「雲端部署的優點是可以更易配置及設定網絡環境。」林泰瑋表示,以往要透過自設伺服器及控制器部署方式,現在 Zyxel 希望均在雲端進行。他解釋,只要將支援 Nebula 的設備接到互聯網,再登入指定用戶群使完成相關設定,管理人只要在電腦上以同一登記登錄,即能管理無論是本地或跨國的各個網絡存取點、交換機及閘道。

相類似的控制管理模式並非新事,但林泰瑋強調,透過公雲的管理模式讓用戶尤其是中小企更靈活處理,在一個點即可以管理所有地區的設備;而 Nebula 系列的產品均配套同一年的授權,授權方式以點數計算,不同設備會附有不同點數;雲平台附有點數計算工具,若管理員發現點數不足,只要增購相關點數便能持續使用服務,令用戶使用上更有彈性。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