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順豐和解!打和…Super

| 佛洛e得 | 03-06-2017 14:03 | |
淘寶.順豐和解!打和…Super

淘寶跟順豐反目事件,有突破性的發展。事沿 5 月 31 日起,淘寶突然把順豐剔出官方合作名單,更由阿里巴巴 (淘寶母公司)旗下的菜鳥網絡 (淘寶物流平台)發聲明指,順豐關閉用戶數據接入端口令買家及賣家都不能在淘寶內追蹤物流訊息,呼籲買家及賣家改用其他物流公司。但順豐高調回應指淘寶要求順豐提供與其無關的客戶隱私資料,順豐拒絕出賣容戶資訊才被切斷合作。

大概是大陸使用淘寶和順豐的人太多,兩家公司反目,大大影響到全國的物流,甚至國家郵政局也出口術,稱對事件高度重視,強調不能因企業的糾紛產生嚴重的社會影響和負面效應,是以最後連國家郵政局也要出來當「掌門人」去調停事件。據國家郵政局網頁,國家郵政局於 6 月 2 日晚上急召菜鳥網絡及順豐速運的高層到北京去調停事件,發文中指:「雙方表示將從講政治顧大局高度出發,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最大公約數,共同維護市場秩序和消費者合法權益」。最後雙方承諾於 6 月 3 日中午 12 時起恢復業務合作和數據傳輸。

淘寶.順豐和解!打和…Super

淘寶跟順豐反目事件,最後以被和解的方式極速收場頗叫人意想不到,更沒想到是由國家郵政局充掌門人說「打和 Super」,但商場不如電視台綜藝節目,和解涉及的不是幾塊辣辣壽司而已,可以預期,反目事件還會有後續,花生客不妨拭目以待。

Source:國家郵政局官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