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領圖書證加價!香港公共圖書館 9 月調整收費

| Kay | 01-06-2017 14:03 | |
補領圖書證加價!香港公共圖書館 9 月調整收費

香港公共圖書館將於今年 9 月 7 日起,調整部分附加服務的收費,平時有去圖書館借書還書,以至預約心儀圖書的朋友記緊留意。當中補領圖書證、預約圖書館資料、自助影印和電腦列印服務等事項,都會有收費上調的情況,而以往不另收費的電腦資訊中心 / 電腦資訊區的列印服務,也會於 9 月 7 日起正式收費,例如最常列印的 A4 尺寸黑白印本,每頁盛惠 HK$1.3。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一眾圖書館用家最關心的,相信還是逾期還書收費會否加價,答案是維持不變的。成人圖書館資料 / 資料附件,每項每天罰款仍為 HK$1.5,每項資料的最高罰款額為 HK$130;青少年圖書館或兒童圖書館之資料 / 資料附件,每項每天罰款維持 HK$0.5,每項資料的最高罰款額為 HK$25。之不過,不少圖書館常用服務,就會於 9 月 7 日後上調收費,例如預約圖書館資料的收費,則會由現時 HK$2.5 上調為 HK$3.3,加幅 32%。另一項常用服務:補領圖書證/擔保人專用圖書證,費用亦由 HK$25 加至 HK$33(18 歲或以上讀者),以及由 HK$13 加至 HK$17(18 歲以下讀者)。加幅分別為 32% 及 31%。詳細收費調整資料,請見下圖。

補領圖書證加價!香港公共圖書館 9 月調整收費
香港公共圖書館各項新服務收費,將於 9 月 7 日正式實施。

Source: 香港公共圖書館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