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手加持實現多工作業!雙腿並用操控左右手

| Kay | 01-06-2017 12:22 | |
機械手加持實現多工作業!雙腿並用操控左右手

一個人由於只有一對手的關係,當左手拿著買給腦細的咖啡,右手拿著超多文件時,總會出現「無手」的情況,而這個尷尬場面,相信不少上班族也遇過。不過「無手」又何須怕呢?因為近日日本稻見昌彥研究室(Inami Laboratory)就成功研發一對機械手,只要人們將 Inami Laboratory 的機械手穿上,即可額外多加兩隻手。那麼對於打工仔而言,多了兩隻手,自然要為腦細實現多工作業,不過個人更感興趣的是,在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周杰倫、桂綸鎂浪漫地四手聯彈的經典場面,或許也能由自己一手包辦。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或者大家會好奇,Inami Laboratory 的機械手是怎樣操控的?答案是由腳來控制。當用家上身穿上機械手的同時,下肢同樣要穿起操控裝置,透過腳部動作,再經特製 sensor 傳到機械手,使其得以作出相應移動,如:握手、拿起物件、緊握拳頭等都可做到。如果用家操作更純熟的話,也可站起來控制。值得一提的是,Inami Laboratory 機械手的手掌部分還可更換為焊接筆、鉗子等工具,好讓當中能幫助用家做到更精細的焊接、接駁工序。如官方 YouTube 影片所見,機械手就有其中一邊換為焊接筆,助用家把幼如髮絲的電線一一接駁於電路板上。

Source: YouTube @ InamiLaborator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