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之父計劃包圍你

| Patrick | 31-05-2017 15:01 | |
Android 之父計劃包圍你

【e-zone 專訊】過往有過不少野心家想突破現時智能手機市場《iOS》及《Android》割據的局面,結果大家都看到,但《Android》之父 Andy Rubin(圖)仍野心勃勃,公布其新智能手機及智能家居設備之餘,重點是其平台大計。
 
Andy Rubin 成立的新公司名為 Essential。他在在美加州舉行的 Recode 論壇上被問到如何突圍成功時,表示會盡量大努力。除了新手機,Essential 的另一個產品是家居助理 Home ,明顯衝著 Google Home 及 Amazon Echo 而來。Andy Rubin 強調,他的平台會以完全開發為號召,甚至至援這些市場對手。
 
不過 Andy Rubin 並未有台上披露產品及平台細節,又或是如何在各廠家各自為政下支援不同平台,只點出新作業系統名為 Ambient(包圍),他聲稱可以支援 Alexa 、Google Assistant 甚至 Apple 的 Siri ,但問題明顯是對手會否將殺手智能助理開放, Andy Robin 表示,會支持這些所有助理,但都要視乎這些公司是否願意與我合作。 Andy Robin 指出,在智能家居系統,各設備各自為政,不能溝通,並未有人去建立當中的橋樑。










Photo:Recode
Source : Cn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