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攝影師控訴 Sony A9 過熱 戶外只能拍 20 分鐘?

| Alex | 29-05-2017 15:47 | |
憤怒攝影師控訴 Sony A9 過熱 戶外只能拍 20 分鐘?

近期的人氣之王 Sony A9 無反相機,宣傳攻勢一浪接一浪;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其高強的連拍性能上。不過,隨著更多的實拍報告出籠,新機的一些問題亦陸續浮現,當中引起當大迴響的,可說是由 Youtuber that1cameraguy 發現的過熱問題。話說早前他拿著 Sony A9,利用連拍功能去拍運動照片,但只拍了 20 分鐘相機便出現過熱警告並停止運作;而現場的氣溫大概是 27℃。

他有交待更詳細的背景資料:手上的 A9 是自購的,今次拍攝的目的亦不是要測試相機,而是工作。由於剛入手的 A9 只提供一枚電池,他擔心電量不敷應用,所以亦帶上 Nikon D5,且在同一場合先拍攝了約 3.5 小時,一切順利,沒有遇上任何問題。後來他換上 A9 拍攝,並選用中等連拍速度(大約每秒連拍 10 張),可是拍了 20 分鐘左右,相機便因過熱而停止運作。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憤怒攝影師控訴 Sony A9 過熱 戶外只能拍 20 分鐘?
有用家反映,Sony A9 在反外拍攝了 20 分鐘便出現過熱警告。

that1cameraguy 特別拍了一段影片,詳細交待他所遇到的問題,並明言很希望 SONY 高層能聽到他的信息,同時給他一個答覆,究竟這部被稱為「運動相機」的旗艦作出現了甚麼問題?

that1cameraguy 在影片開首表示,作為用家,他對新機的自動對焦與連拍性能均感到滿意,無論電子觀景器抑或機背屏幕都很明亮,手柄的設計亦比同系的前作優良。不過,過熱問題對運動攝影師來說卻是個大問題:不能工作是其一,不知相機何時回復正常是其二。

憤怒攝影師控訴 Sony A9 過熱 戶外只能拍 20 分鐘?
Sony A9 出現過熱警告後會停止運作,但不會強制關機。

此外,他又發現相機的繼航力未夠理想。根據他的實拍經驗,相機電量可以在使用 45 分鐘之後減少 40%。他強調,有拍友或許在拍了過千張相片後,見到相機的電量仍然很充足,但 that1cameraguy 相信那是在很短時間內拍攝很多相片的結果。但他卻需要長時間待機,隨時準備好拍攝;在此前提下,他相信一枚電池絕對不會足夠應用。

完整影片

Source:that1cameragu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