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 Bitcoin 專用!NVIDIA 特製版 GTX 1060 撼 AMD

| 阿美 | 26-05-2017 22:48 | |
挖 Bitcoin 專用!NVIDIA 特製版 GTX 1060 撼 AMD

虛擬貨幣近期再成大熱,Bitcoin 價格持續上升,目前貼近 2,500 美元水平,無論大陸及香港腦場,不少 AMD 顯示卡缺貨的情況。市場最近傳出,NVIDIA 計劃推出特製版 GeForce GTX 1060,希望在這虛擬貨幣熱潮分一杯羹。

上周才傳出 NVIDIA 向廠商發出指引,希望廠商不要售賣顯示卡予用戶作挖礦之用。不過,虛擬貨幣熱潮不斷升溫,未知 NVIDIA 是否「眼紅」對家的顯示卡大賣,結果本周又傳 NVIDIA 計劃推出挖礦專用版 GeForce GTX 1060 顯示卡。

【相關報道】比特幣可買樂桃航空機票?1 Bitcoin 飛 9 轉大阪

【相關報道】抗熱炒?傳 NVIDIA 限制廠商賣卡挖 Bitcoin

不設顯示輸出端子

大陸傳媒報道,該特製版的 GeForce GTX 1060 會由 NVIDIA 自家推出,配備 6GB GDDR5 記憶體,特別之處是,不會提供任何顯示輸出端子。

此舉將限制它只能作挖礦之用,以避免日後虛擬貨幣熱潮減退,而有大量二手顯示卡影響市場。消息又指,首批特製版 GeForce GTX 1060 預計供應 80,000 張,定價或於 1,000 元人民幣。

目前,AMD Radeon RX470/RX570/RX580 均出現貨量不足的情況,有大陸「礦場」已轉用 NVIDIA GeForce GTX 1060 3GB 版本,但也出現供不應求,並炒高至近 1,500 元人民幣。

Source:expreview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