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Spark 靠手勢飛行玩自拍

| 佛洛e得 | 25-05-2017 14:49 | |
DJI Spark 靠手勢飛行玩自拍

由專業航拍到消閒應用,DJI 已令專業範疇的無人機技術走入民間,不過要做到真正入屋,還要過女主人那一關。影音產品一般靠外型過關,航拍機依仗的是「自拍」-女性用家也能掌握的自拍功能。DJI Spark 正是其用來挑戰女性市場的秘密武器,機身小巧,甚至支援手勢操作,起飛自拍,揮一揮衣袖就可以辦妥,即使技術上已不算創新,但由 DJI 操刀設計,還是值得期待的。

支援手勢轉向降落

自拍用飛拍機,選擇自說也有 Zerotech Dobby、Xiro Xplorer mini,如果把體積相近的 Parrot BEBOP 2 也計算在內,DJI 其實是最遲入場的一個。DJI Spark 的機身小巧,軸距為 170mm,起飛重量只有 300g,拍攝質素方面,則內置了 1/2.3 吋 CMOS 感光元件,可拍攝最高 1,200 萬像素的相片,或 1080p @ 30fps 的影片。

說自拍是賣點,主要是它加入了手勢操作功能。其實之前的 DJI Mavic 已支援手勢自拍,在鏡頭前擺出畫框,就能自動校正自拍,相比之下,Spark 其實更先進。起飛、拍攝之外,連移動、降落,都可以全靠手勢控制,不過要作設定和使用特別拍攝效果(如跟隨、指點飛行、環繞等),還要要配合手機 App 的。

DJI Spark 靠手勢飛行玩自拍

鏡頭具2軸雲台設計

自拍航拍機多以玩樂作賣點,飛行規格一般是較弱的一環,DJI Spark 以 Wi-Fi 為預設連接方式,飛行高度最高只有 50m,而飛行距離亦限制在 100m 之內,考慮到 Wi-Fi 的干擾問題,真正可用的飛行距離,很可能只有一半左右。此外,Spark 也是同類機種中,少有為鏡頭提供雲台設計的一個,由於不必靠機身的傾側角度去遷就拍攝效果,無論飛行的穩定性還是拍攝的靈活性都因此而提升。

坦白說,筆者對 Wi-Fi 接駁操作的無人機極具戒心,Spark 能否令筆者改觀,要等實測後才能分曉。

DJI Spark 靠手勢飛行玩自拍

DJI Spark 靠手勢飛行玩自拍

Spec

拍攝像素:1200 萬

影片格式:1920 x 1080 @30fps

飛行時間:約 16 分鐘

儲存媒體:microSD / microSDHC / microSDXC

起飛重量:300g

售價:$3,899

Source:DJI、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