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力戰圍棋世界第一!AlphaGo 對柯潔首戰即勝

| Knight | 23-05-2017 15:41 | |
AI 力戰圍棋世界第一!AlphaGo 對柯潔首戰即勝

AlphaGo 人工智能繼去年 3 月,以「4:1」的成績擊敗了韓國九段職業圍棋棋士李世乭後,由今日(5 月 23 日)起開始挑戰中國九段和目前世界排名第 1 的職業圍棋棋士柯潔。賽事在上午 10 時 30 分開始,大約在剛剛下午 2 時 50 分結束。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繼上次跟李世乭公開對賽後,AlphaGo 已有 1 年多時間準備,期間亦曾以「Master」之名,在網上團棋遊戲中擊敗過柯潔,故此外界普遍較看好 AlphaGo。比賽以中國規則進行,先行黑棋的柯潔,在賽後計算「子」數時,需要讓後行白棋的 AlphaGo「3 又 3/4 子」(即日韓規則的 7 目半)。首場對賽的最後結果由 AlphaGo 以贏「1/4 子」(即日韓規則的半目)勝出。接下來 AlphaGo 對柯潔的對賽,將於後日(5 月 25 日)和 5 月 27 日進行。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