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照住! 單車手黑夜飛落山

| Alex | 19-05-2017 21:45 | |
無人機照住! 單車手黑夜飛落山

在職場打滾,有人「照住」也許真的會比較順風順水,但對爬山單車(Mountain Bike)來說,日光日白玩都有一定危險性,更遑論在黑夜「飛車」。不過,MTB 世界冠軍車手 Loic Bruni 似乎很欣然接受這項挑戰。早前導演 Hadrien Picard 邀請 Loic Bruni 合作,拍攝他在黑夜騎著爬山單車,以極速下山的雄姿。Bruni 本來對這條位於法國的山道已很熟悉,但在黑夜飛車又是另一回事;最大挑戰其實是,導演打算用一架特製的無人機,沿途跟著 Bruni,既作照明用途,亦希望塑造出前所未見的燈光效果。

據悉,Picard 的創作意念來自一段影片,片中一架八軸無人機裝上自製的 1000W LED 燈,足夠照亮一個小山頭。最叫人驚訝的是,透過不同的飛行路線,無人機製造出震撼的光影效果。Picard 認為用無人機作照明燈的意念可以再進一步,於是想出跟爬山單車聯乘的想法。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Picard 找來專業航拍工作室 Lift Cinema(網頁)幫忙設計這架照明用的無人機。據報道,這架六軸無人機裝有 8 支 100W 的 LED 燈;為方便調校照明角度,LED 燈需要裝到特製的活動支架上,工作人員可以在地面遙控。最特別的是,由於 LED 燈會發出出熱,所以無人機需要加裝水冷散熱系統(表面看其實只是一些膠樽與膠喉管)。大家看看下面的製作花絮影片,便可知道這部「飛天補光燈」有多厲害。

無人機照住! 單車手黑夜飛落山

製作花絮影片:(請按此

無人機照住! 單車手黑夜飛落山

Red Bull 原文:(連結

Source:Red Bull、Fstopp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