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s 賣街入門必學設定秘技

| Kahing | 19-05-2017 18:00 | |
Sony Xperia XZs 賣街入門必學設定秘技

Sony 近日正式公開發售 Xperia XZ 的小改版旗艦 Xperia XZs,外形分別不大,配置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64GB ROM、5.2 吋 1,080p 屏幕、2,900mAh 電池等,不過內存記憶體則升至 4GB,操作更為爽快。此外,Xperia XZs 更加入全新 Motion Eyes 感光元件,能提供 960fps 超慢動作攝錄,以及能在按下快門前預先拍攝影像的 「Predictive Capture」 功能。各位已入手的用家可能也希望知道怎樣使用 Xperia XZs 悉數新功能,今期即一一傳授。

Spec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20 2.15GHz Quad Core
  • 作業系統:Android 7.1
  • 制式: 4GLTE + 3.5G + 四頻GSM(雙卡雙待)
  • 相機:1,900 萬拍攝像素鏡頭(主)、1,300 萬拍攝像素(前)、雙 LED 閃光燈、超慢動作 960fps 攝錄、預測拍攝、五軸防震(攝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預測追焦
  • 記憶體: 64GB ROM、4GB RAM
  • 其他:Wi-Fi、藍牙 4.2、NFC、GPS、IP68 防水防塵、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Qnovo 電池保護充電技術、Hi-Res Audio、指紋感應器等
  • 體積:146 x 72 x 8.1mm
  • 重量:161g
  • 顏色:黑、銀、藍
  • 電池:2,900 mAh(內嵌)
  • 屏幕:5.2 吋 IPS 觸屏、1,920 x 1,080 像素
  • 擴充:支援 microSD(最高 256GB,與 SIM 卡槽 2 共用)

Sony Xperia XZs

Sony Xperia XZs 賣街入門必學設定秘技

第一式 960fps 攝錄

全新的「慢動作攝錄」功能,啓動後就會於 0.2 秒內以 960fps 攝錄,並以正常 30fps 播放,讓用家輕鬆製作出獨特的慢動作影片。

Step 01

進入影片拍攝模式後,只要按下錄影鍵上的「((.」按鈕,就可開啓「慢動作攝錄」模式。

Step 02

此時,鏡頭的拍攝角度會收窄,雜訊亦較明顯,用家可如常按下錄影鍵進行拍攝,途中錄影鍵會變為「((.」按鈕,按下就會於 0.2 秒內以 960fps 拍攝。

Step 03

一段影片中可使用多次,不過每次按下「((.」後需等待大約兩秒才能再次使用,所以要好好決定拍攝時機。

Step 04

另外,用家要留意若在室內進行「慢動作攝錄」模式拍攝,會受光源影響,畫質較差,雜訊嚴重,亦會出現閃爍問題。

第二式 Predictive Capture

此功能可在用家拍攝移動物件時,於按下快門前預先拍攝三張相片,讓用家在拍攝後從 4 張相片中,挑選最合適的一張,拍攝運動、小動物及小朋友時最方便。惟預測拍攝只能選擇自動或關閉,拍攝靜止的主體或移動幅度較少的物件時均無法手動使用。

Step 01

拍攝移動物件時,相機會自動啓動預測拍攝功能,成功的話,屏幕上方會出現 「已預拍」的縮圖。

Step 02

查看相片時,按下「按此選取最佳圖片」就能看到預拍的三張相片。

Step 03

用家可選擇只儲存其中一張或全部儲存。

黑、銀色機身

Sony Xperia XZs 賣街入門必學設定秘技

第三式 Xperia 動作

Sony 在 Xperia XZs 中加入了 Xperia 助理,其中一項功能名為 「Xperia 動作」,用家可設定手機在指定時間或地點開啓或關閉部分功能,例如可在晚上睡眠時間設定手機開啓「飛行模式」、「請勿打擾」、關閉通知燈等,亦可設定身處外地時,只允許部分程式使用流動數據,十分方便。

第四式 Stamina 模式

此功能是藉限制部分功能達致省電效果,早已見於 Xperia 手機上,而且大受用家歡迎,今次更加入全新學習功能。用家除可設定啓動電量,程式還會記錄用家每日的電量使用及充電習慣,當使用電量較日常高時,就會預早提醒用家充電。

Sony Xperia XZs 機背

Sony Xperia XZs 賣街入門必學設定秘技

第五式 電池保護

除了 Stamina 模式,Xperia XZs 另設電池保護功能,同樣具備與 Stamina 模式相似的學習功能,能根據用家的充電習慣,延長手機充電時間,即例如用家習慣晚上 12 時就會為手機充電並睡覺,然後早上 8 時起床並停止充電。正常充電速度的話手機大約 2 時就會充滿,而電池保護功能就會減低充電速度,令手機大約 8 時才會充滿電,此舉可減低電池消耗,延長電池壽命,用家不喜歡這個功能的話,亦可自行關閉。

第六式 智能清理器

Xperia XZs 的智能清理器除了可手動清理儲存空間及記憶體外,亦能夠根據用家使用應用程式的頻率,自動將清除使用率較少程式的緩存空間及記憶體,留給常用的程式使用,用家也可在進階設定中設定部分程式不會被自動清除。

Sony Xperia XZs 現時售價:HK$5,298 (更新至 2017 年 5 月)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