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啟用雙通道模式?

| Kahing | 19-05-2017 00:00 | |
如何啟用雙通道模式?

情形:我最近組裝一套新電腦,於購買記憶體時,已選擇 2 根 8GB DDR4 2,133 的 Dual Channel 套裝,但無論於 UEFI 或《CPU-Z》內,皆只顯示我用的記憶體為 Single Channel 狀態。請問要啟用 Dual Channel 的話,是否需要作出特別設定?抑或是主機板不支援呢?如使用內置顯示功能,是否最好搭配 Dual Channel 記憶體?我的主機板是 ASRock B250M Pro4。

回應:一般 Dual Channel 模式毋須作特別設定,閣下發現系統僅以 Single Channel 模式運作,如主機板能正確顯示記憶體總容量 16GB,相信是記憶體安裝位置出錯。ASRock B250M Pro4 主機板設有 4 根記憶體插槽,把記憶體安裝在錯誤插槽,便會以 Single Channel 運作。閣下可查看主機板說明書,將記憶體裝回至指定插槽。至於使用內置顯示功能,因顯示記憶體乃由系統記憶體分享,若配搭 Dual Channel 記憶體會有更高頻寬,3D 效能會有極輕微改善。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